嘴唇,水分,唇膏,干燥,嘴角
提問: 嘴角干裂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的女兒今年11歲了,有一個問題經常困擾著我 。就是她的嘴角和嘴唇經常是發干的 ,有時嘴角裂的流血,我給她吃了很多維生素補充,都無濟于事,想請教專家 我的孩子究竟是怎么回事 ,缺少什么東西 ,怎么補充。 医师解答: 外用和內用都同樣重要.
嘴角干裂是缺少維生素的現象,應多補充維生素,多吃水果、青菜,避免偏食。 缺少水分,或是說話太多而口干都會導致唇部干燥,使嘴唇或嘴角處堆積廢皮。這時就要多飲水,并保持嘴唇的干凈。當有唇皮翹起來時,不要用手去撕,這樣容易撕裂嘴唇,導致疼痛和流血。可用小剪刀細心地對著鏡子剪掉唇上翹起的皮。  
風大或是寒冷時,皮膚表層水分供應不及,水分被干燥空氣吸去,嘴唇最容易干燥,最好經常地涂無色護唇膏、護唇油。此外,更要注意改掉舔嘴唇或用唾液濕嘴唇的習慣,因為這樣做會將唇本身的水分蒸發掉。
用些含維生素E和維生素A的潤唇膏.
可以和我聯系:hcxdaisy@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z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