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他,也要,你也,要想,一起吃
提問: 這樣的婚姻是不是要繼續呢? 問題補充: 我和老公結婚快兩年了,結婚的時候我沒有買戒指(我是嫁給他的,他不是沒有錢買不起,他在上海通用汽車工作的),我也沒有要求一定是鉆戒,我要求他買,但是他問我為什么我不給他買,他認為我很虛榮,很貪心。
結婚登記的時候,他要我也支付一半的登記的費用,說這是我應該支付的,我付了。
訂婚、結婚的酒席都是我家給辦的,他說他家沒有親戚(他父母和親友是斷交的),后來他到單位請婚假因為距離結婚時間超過一年,所以沒有得到婚假,但是因為同事都知道他結婚了,所以他在《上海人家》單請他單位的同事辦了4桌酒席,后來他單位里有的人只送了100元禮金,所以酒席的錢賠了2000元左右,我也請了我單位的同事。老板包了600元的紅包給我,我總共收了1000元,第二天,原本要打算準備拿錢去旅行社看看的,但是他說辦酒席賠了錢要我把我收的1000元禮金拿出來,我給了他500元,后來還吵架了!(以前我家辦酒席的錢都是我家出的,收的禮金都是他拿的,約10000元左右,后來他給我3000元,我存了起來),婚紗照用了6000元,是他出的錢。
結婚后他要求我支付家里的水費和煤氣費,還有平常到菜場買菜都是我要支付的錢,偶爾他會買點熟菜回家,我每月的工資1000元左右,所以加上自己平時的開銷,幾乎每月我都是月光,他從不給我家用的錢。去超市買家用品的時候,有時候一次會用100-200左右,是他支付的,偶爾也會說我怎么不買單,所以我有時受不了他的話,我寧愿自己少用點其他的,也會付一兩次的。
生日的時候他會幫我買蛋糕吃。我平時喜歡吃的東西,有時侯他也會下班回家的路上買回來給我吃,如小龍蝦、羊肉串、芒果之類的。衣服買過一件50元的、一個彪馬的包150元、SWATCH手表一個1280元,(回家的時候打地的錢和去超市的錢要我來支付的),一個NOKIA手機總計2200元,自己支付700元。我買過一件280元的衣服和200元的體恤。
以前以為結婚了錢應該放一起,可是他說如果我看到他的錢我就會不擔心錢的事情而不去工作的,還有就是說我會亂用錢,他平時是很省的,可是對他的媽媽卻很孝順的,會出錢讓他媽媽去買機票旅游,我從來沒有和他一起出去旅游過,每天下班回家就是燒飯給他吃,現在他爸爸去世了,他就在他媽媽家里吃飯(他媽媽和我們住同一層樓,對門口很近的),我就一個人自己做飯吃,他媽媽出去旅游了,我還是要作飯給他吃。當然他不會嫌我買的菜里素菜多于葷菜!大米和油鹽醬醋是他在超市里買的。
最近我身體不舒服要去醫院看病,我試探的問他要點錢看病,他問我要多少,我就說隨便多少,他就說那么一分也沒有,我只好把以前存的3000元取了出來用。
今晚,他問我有什么打算,他認為我沒有上進心,他是自學考上海外國語大專畢業,還在自學本科,我只有中專,他覺得家里不該他支付那么多,房子是他買的(我認識他的之前就買好的),他爸爸死后,他每月要多貼點錢給他媽媽,他媽媽是已退休的,每月有800元的退休金,還有他哥哥也貼飯200元給他媽媽的,他媽媽喜歡旅游,所以每月都要出去2-3次,由于為了省錢和他媽媽說沒有力氣清明節出去掃墓,所以他爸爸被海葬了,(但是他爸爸是在單位去世的,有工傷賠償的),所以他覺得家里的負擔現在一下子都落在他一個人的肩膀上,希望我可以多賺點錢可以分擔一下他的負擔,而我每月只有1000元左右,有時還不確定,但是我從來沒有問他要過家用,他也沒給過,除了他出去和單位的同事賭博贏錢了,他會給我一點,去年他總共給了我700元,今年至今沒有過。他的工資卡密碼也是在他爸爸死后才告訴我的,(因為他爸爸由于腦溢血所以沒有留遺言,工資卡的密碼他媽媽不知道的),他說他知道我沒錢,但是就是不給我,是要我自己考慮怎么才能去多賺點錢,以后就不會連看病的錢都沒有了。
我不是一個很物質的人,我覺得錢只要夠用就可以了,但是由于我單位的特殊性,所以有幾個月我的工資比較不穩定,他覺得我應該去找一份錢多一點的穩定的工作,而不是現在這樣混日子。如果繼續這樣的話,他是不想和我過這樣的日子的,所以要和我在今年5月份離婚,我從來沒有說過“離婚”兩個字,我也知道他在外面是沒有其他女人的,就是他覺得我似乎也是他的負擔,也許是壓力太大了,但是他的口氣不象是開玩笑,而且以前也說過好幾次了,我都沒有接口,如果離婚了我不知道自己怎么辦,我在上海市區是沒有房子的,而且以我的工資如果要借房的話也比較困難,又不想回父母家住,雖然我是家中的獨女。
其實父母對我的婚姻和選的丈夫從開始到現在都沒有滿意過,對我父母他也沒有買過什么貴重的禮品,當然我父母也不計較要女婿什么好處,他們只要我和他一起太太平平過日子就可以了。不過,有時侯媽媽會覺得我老公這人太小氣了,對自己的老婆也舍不得花錢。這點上媽媽和所有家里的親戚都有微詞,但是人是我自己選的,又不好說什么,媽媽覺得我這樣不幸福,甚至有一次我媽媽還問我:如果她叫我離婚的話,問我肯不肯,我覺得好象事情不會發展到這個地步,所以沒有回答,也不知道怎么去回答,畢竟要跨出這一步很難,考慮到自身的情況,的確自己長相也很普通,工作也不好,年紀現在也有27歲了,雖然沒有孩子,如果離婚了,能找到比他好的嗎?我老公也說:“你離開了我。找不到象我對你這么好的老公了。”雖然我不知道他所指的好究竟是什么,但是我始終沒有覺得他說的好是很幸福的意思。
我真的覺得自己好無助,是繼續忍著過下去呢,還是離開他,我覺得我現在就象是一個合租者,也許以前和他一起生活的日子就已經是了。只是那時有時還有一些開心的回憶,而現在竟只剩下離開了他我該往哪里的問題,好象我只是在擔心自己以后的住處,雖然爸媽一定會幫助我的,但我不忍心也不想去讓他們擔心,可是我知道自己不幸福!
如果離婚的話,我可以有些什么保障,我也知道要想從他那里拿到錢的話也不大可能,他把錢看的很重的,但是不拿的話我覺得自己以后一段日子該怎么度過,雖然我是極不想要他的錢的,但是我要生活,所以也只好不要骨氣了,我應該向他要夫妻婚后共同財產一半的錢嗎?雖然他現在也沒有多少,只有6萬左右,但我知道他的錢賺的也很辛苦的。
該怎么辦呢?真的很著急!別人五一可以去游玩,而我卻要去面對這些?如果他沒有提出離婚的話,那這樣的婚姻是不是要繼續呢?希望熱心人可以幫我想想辦法,謝謝大家了! 医师解答: 真氣人,你老公真是個壞人!讓我理一下思路哦,先說你的不對的地方!你老公上班很辛苦的吧,如果是一般工人的話還要倒班的吧,而且他們是流水線,你應該要體諒他,你說他和他媽媽一起吃飯,你一個人吃,那你干嗎不和他們一起吃呢,你和婆婆關系不好?這是最忌諱的了,一定要想辦法討好婆婆的歡心呀,這樣在經濟上你不能幫老公分擔么在精神上你也幫他分擔了他媽媽這個大負擔了呀。他工資也蠻高的,這樣對你是不應該的,錢不拿出來怎么過日子呀,這個你也別急等以后漫漫的改正他,眼下最重要的是,不能和他離婚。你一定要想辦法挽回,實在不行要離也要拖倒三年,三年就算夫妻共同財產了,你又沒有過錯,等三年后你既能要錢也能要房!記住現在堅決不能答應他,求也要求她再給你一次重新開始的機會。
很想幫你,如果有問題加我MSN:viki821113@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nzhi 的頭像
    gunzhi

    gunzhi的部落格

    gunz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