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良,器官,食物,功能,是有
提問: 營養的概念及重要性 問題補充: 200字左右 医师解答: 營養分為有機營養和無機礦物質營養
有機營養是提供人體能量的營養,食物營養絕大部分是有機營養。
無機營養主要是指鈣、鐵、鋅等常微量元素,能調節器官細胞功能,催化人體生化反應。日常食物中含有一定量的無機礦物質營養。
營養重要性
現代人營養不良主要是無機營養不良。鈣、鐵、鋅等無機營養的缺乏同時又影響到有機營養的吸收,帶來整體營養不良的惡性循環后果 。 無機營養不到位,人體器官功能和細胞活力下降,有機營養吸收也不良,如此惡性循環,體質日益下降,營養吸收更差。從補充無機礦物質營養入手,提高人體器官細胞的功能,激活各種生物活性酶,促進內分泌,提高人體對食物營養的吸收能力,實現人體吸收營養的良性循環,才能從根本上增強體質,抵御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z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