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人,容易,自己的,有什么,我想
提問: 為什么對最親近的人,越容易生氣 問題補充: 不知為什幺,我總是容易生氣,越是對我好的人,越容易對他/她們生氣.
反而是一些平時沒什幺交往的人,對他們倒是很客氣,也不會去和他們計較.
這讓我很困擾.也很想改,但是沒辦法控制,有誰知道這是為什幺嗎?
我本來的性格就是不愛發火的,也最怕和人吵架.
只是容易生氣,可能和生肖和星座有關吧---雙魚,屬兔
我總覺得愛人和身邊的朋友說話和做事太不顧我的感受,所以很生氣也難受.
愛人屬雞的,朋友多半是屬雞.
可能是我太以自我為中心了,我想改,但是改不了.而且一直覺得自己在遷就他而好委屈.
近來一直因此而無法入睡,但卻不敢吃安眠藥,很煩.
希望大家有好的法子來幫幫我
医师解答: 和自己比較親近的人,比如親人,之所以容易對他們生氣,那是因為他們的一切都和你息息相關,有句話叫“愛之深,責之切”,因為你對他們的要求會格外嚴格,他們一旦哪里做得不好你就會遏制他們的這種行為,所以就容易生氣了。然而對于不怎么交往的人,因為你對于他們根本就沒有什么要求,或者說不抱有任何希望,因而即使他們做錯了事情你也能比較寬容的對待他們,也就不計較什么了。
如果想改變對親人容易生氣的這種狀況,我想首先你可以試試用其他方式表達對他們的不滿,不一定現表現出自己的不悅,可以讓他們自己認識錯誤的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nzhi 的頭像
    gunzhi

    gunzhi的部落格

    gunz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