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自己的,也不,都是,我就
提問: 十六歲的女兒開始談戀愛啦 問題補充: 十六歲的女兒開始談戀愛啦,和父母也變的對立起來,因為擔心她會失身,緊張的快崩潰,誰有解決方案?! 医师解答: 我上
高中時,也談愛戀,并且覺得沒什么所謂,大人的管教都是多余的,你越讓我做什么我就偏不這么做,非和家長對著干(也不說有的孩子都這樣)。
回頭看看,仿佛就是昨天發生的事(我剛20出頭)。
我很后悔,因為自己長大了,不再幼稚了,我有時就想,為什么我不聽父母和老師的話呢?他們當時怎么和我說我才能認識到自己做錯了呢?我將來有了孩子,我該怎么管教她呢?
老人有句話說:“不撞南墻心不死!”我覺得這句話用在正值青春期的孩子們身上最為貼切,我當時就是任憑家長你怎么說,我都照樣做我的事,任憑你家長說了多少至理名言,都沒用~!
家長永遠都不希望自己做過的錯事也會在自己的下一代身上發生,但往往只說這樣或那樣做的后果是不好,會影響你未來的前途,但具體怎么不好,家長也不說~!我就不知道了,家長是不好意思說呢,還是想在孩子心理做個永遠沒有缺點,永遠完美,永遠讓孩子尊敬的家長~?家長們真地認為在孩子面前永遠不暴露自己的缺點,永遠不說出自己以前犯過的錯,你在孩子心中就是神圣的?為了面子而不對孩子敞開心扉,這樣孩子也不會對家長敞開心扉~!
看電視上常說:“要和孩子多交流,多溝通~!”請不要理解錯了,交流溝通不是要家長去掏孩子的話,去偷窺他們的生活,一味的從孩子身上所去大量的訊息,而是要交換,交換經歷~!
再就是家長一定要為孩子制訂未來的計劃,要讓她知道,上大學,工作,將來成為有錢人,都是可能的,要讓他們了解“步驟”,多搜集訊息,灌輸給孩子,這樣孩子心里好有底,不至于對未來感到迷茫~,生活和學習才有目標~!
還要對你孩子現在所犯的錯分析,講解,要他們明白,后果的嚴重性(最好有真實的證據)。比如樓主的問題,就讓讓她的孩子知道,女孩子在這方面是弱勢的,一旦出現了性的問題,是非常的不利的~!少女往往不明白自己的生理周期,如果發生了性行為,說不上會有小孩(有好多這類的報道),有了小孩的危害性,相信家長比我清楚的多,我不用多說了。

說了這么多,就是以一個過來人的身份說:“家長,放下面子吧~,和你的孩子做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z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