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您的,老公,工作,我就
提問: 朋友們,誰能解答我呢?生活怎么會這么難呢? 問題補充: 我以前擁有一份輕松而穩定的工作,雖然收入不多,但絕對不愁錢花,問題難在難在我跟老公兩地分居,分居的幾年里日子是難以言表的,正好省局招人去某大學(離老公工作地較近)進修研究生,我為了要跟老公在一起,努了把力爭取到了前幾名而被省局定為被資助的并且屬于脫產學習兩年的進修生,但是條件是畢業后必須按合同回到原單位工作5年,否則賠償違約金5萬元,為了與老公相聚,我不顧一切簽了這個合約,因為老公在外是打工性質,我以為兩年后老公應該會隨我回去,然而在我學習的第二年,老公收入提高很多,于是就買了房子,因為有了自己的房子,在我學完后老公就不愿意回到家鄉去了,堅決要我離開原單位和他在一起,在不知所措的情形下,我在原單位工作了一年,因為辭職不成迫于無奈來到老公工作之地聘進了一家單位,然而現在一年過去了,諸多方面我過得并不愉快,而原單位也下了最后通牒,要么回去工作,要么離職,要么開除,,我能回去工作嗎?我想啊,但是要面臨分居兩地的痛苦啊,老公不干,回去就要離婚!離職可以,需要賠償違約金加其他學費工資等共計9萬元,開除?我不知道會怎樣,但是都告訴我不行!名聲不好什么都不好!我該怎么辦?我最后給了他們辭職報告,也許,只是也許他們會諒解我的苦衷,可是會怎樣?這邊調動無門,我干得還是臨時工,如果檔案過來也許會穩定點,如果檔案過不來,那我的工作不知道有否明天,在躊躇和郁悶中我的日子真的不好過!!
我不懂,我真的是不懂,我不是能獨闖世界的能人,我也不是能夠獨擋一面的才人,我只是知道塌實工作的人,他們認為我有什么樣的價值呢?我可以說我對什么都沒有真正的心思,我的生活入了叉入口,找不著該去的方向,我甚至要拿一年的時間來適應這里的工作,那以后該怎么辦呢?那邊能卡我的就只有檔案,他們不肯放,不放對他們有什么利益呢?我都不知道,我真的想不工作了,不工作好嗎?我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
医师解答: 生活就是在不斷考驗我們,磨礪我們。人類只有在逆境中才會懂得生活的真諦,才會珍惜生活點滴的美好。知足常樂生活也許就不那么困苦了。不過阿姨,看你的處境確實不是說說那么簡單的,依我的看法:
你公公也太不體諒你了!要不是你們結婚了,我就勸您早跟他88,因為現實首當其沖的不是你們能不能在一起的問題而是您的工作與生活產生了沖突!
如果您選擇了老公,那么您可以用法律手段辭退工作,只聽說有人找不到工作還沒聽說想辭退的都辭不了。您得收集證據說明您以前有寫過辭職報告之類的文件,如果你們勝訴您可以要求原單位向您道歉,以補償您的精神損失。如果你們敗訴,大不了讓你那有錢老公幫你支付該賠的違約金。
如果你選擇了工作,就只有拋棄老公了,怕是您最不想的,這好象比較不妥,那就照第一中辦法8,其實您不必為什么名譽煩惱,現在跳槽現象多著呢,再說您是為了家庭啊,很正當的理由么,別想太多,問心無愧就OK。嘿嘿。祝您早日解決困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z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