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肉片,花椒,白菜,辣椒,淀粉
提問: 水煮肉片的做法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水煮肉片的做法

主料:瘦精肉(豬肉,牛肉,魚肉也可以哦)、幾片青菜

配料:油、鹽、姜、蒜、花椒、辣椒粉、胡椒、味精、小蔥末、豆瓣、料酒、醬油

做法:
1.肉切片,用少許醬油和淀粉,料酒碼一會兒

2.將油熱鍋,油至七分熱的時候,放入油,姜蒜(切絲哦),豆瓣爆香,倒入涼水3小碗左右,燒開后放入青菜燙一下斷生撈起放到湯碗

3.將肉片一片片放到鍋里,待水開后,滾兩滾就可以盛到有青菜墊底的湯碗里了

5.在盛好的肉片面上撒上辣椒粉,胡椒

6.鍋燒熱,放入花椒炒一下,不要炒糊了哦,會苦的,然后放到案板上捻碎,撒到肉片上

7.最后一步,鍋里倒油燒熱后澆到煮好的肉片上,可以看到湯面上滋滋的響哦,順便放上些小蔥末,好香啊!水煮肉片就OK了

我也超級喜歡四川菜,經常吃火鍋.水煮肉片,夫妻肺片.....但我不是四川人..呵呵
我以前在家做過一次水煮肉片,當然不能和飯店比,但還不錯.現在告訴你我的做法:1 把豬瘦肉切成片用淀粉抓一下.稍微放點水.
2.把紅干辣椒,花椒粒,蔥末,蒜末,郫縣豆瓣辣醬放熱油鍋里同抄.炸出香味后放水.辣度可依個人口味放.
3.把洗好的青菜先放如湯里燙熟,乘到大碗里,然后放入肉煮熟.放肉的時候用筷子攪攪,避免粘到一塊.肉熟后連湯一起倒入碗內.在肉的上面放辣椒面和花椒粒.
4.把鍋洗干凈,放油,燒熱.澆在辣椒面和花椒粒上!

另外一個比較詳細的介紹:

土法水煮肉片

其實做法也不難, 就是先把煮熟的白菜葉子鋪在碗底, 撒上兩勺鹽. 然后把用淀粉和蛋清泡好的牛肉放到剛才煮白菜的湯里繼續煮. 肉一變色就澇出, 鋪到白菜上.用辣椒面撒到肉上, 知道看不到肉和白菜為止, 然后順次放花椒, 生切的紅辣椒絲, 胡椒粉.
大火坐鍋, 到入半斤食用油, 燒熱. 到入碗中, 油的分量以漠過碗中菜為準. 如果舍不得用油, 就再到兩勺煮肉的高湯湊數.最后再放兩勺鹽, 吃之前拌勻.

呵呵, 真的不錯, 大家回去試試吧.

水煮肉片

搪瓷大碗一個,主要是保溫,但千萬不能用微波爐用飯盒, 俺曾經作壞一個,肉片若干,不宜太薄,不宜太厚,用水淀粉及少許鹽和好,葉子菜若干,如白菜菠菜等,鍋里放水煮開,放少許鹽和姜,扔入菜煮七成熟撈起放在碗底,菜上碼上一層姜末和蒜末,用鍋里的菜湯接著煮肉片至熟,宜嫩不宜老,撈起放在姜蒜末上,鍋里的湯倒入碗里,量剛好沒至菜即可,肉片上再碼上紅辣椒段,紅辣椒面, 花椒,有條件放點花椒面更好,空鍋燒熱,倒入油,燒至滾熱,徐徐均勻潑入碗中即可,且聽那哧哧聲,且聞那香味!!

這個周末連著做了兩次水煮肉片

我的材料都是就地取材的。
第一次作是用在骨頭旁邊切下來的小片的瘦肉。再加工切薄點就行了切好后,記得拿鹽和淀粉(我用的是菱粉)和一點點料酒腌入味。幾片白菜(連葉帶幫子都要),蒜頭,姜絲,沒有郫縣豆瓣就用臺灣出的那個“ 苯 豆豉”代替(那個滿好吃的,中國店有賣);
沒有辣椒面胡椒面等等,我用炒馬破豆腐的拌料代替。還有半碗水,加一勺菱粉(我沒有淀粉或者水淀粉,和和。。)
就這么多的東西。

過程:把白菜放鍋里吵吵至軟塌,只放點鹽。軟后都鋪在大碗里(要很大號的碗,或者拿小鍋代替也成)。炒鍋洗凈,放蒜米,姜絲和辣椒豆豉炒,至炒出香味來后,把那半碗 菱粉拌水攪勻后,倒入炒鍋里。蓋上蓋子直至沸騰。把腌好的肉片倒入沸騰的湯里。大火,至湯的周圍冒起小小的白色的泡兒,看著肉片顏色變得粉白粉白的了,拿鍋產切一片肉,發現很容易切斷了,就趕緊關掉火。把整鍋東東連湯帶肉都倒進剛才方白菜的那個container里。
然后在肉上面再撒些干辣椒絲兒,馬破豆腐的拌料和蒜米(蒜米可撒可怖撒)。把炒鍋洗干凈,倒入油(偶建議最好是植物油),大概有100克的樣子吧,就那么大火燒著,等到周邊都在滋滋的響,覺得很燙的時候(但是我沒有等到冒煙)。好了,端起油鍋,往肉片上一澆。。。。嘖嘖,真的很香呢。這是我做的最成功的一道四川菜。估計也是最容易作的一個四川菜把。:)

記得看網上介紹說,水煮肉片的湯有火鍋的辣勁和熱勁兒才好吃。確實也是如此。做好后,看到湯里紅紅的熱乎乎的樣子,真是滿舒服的。
對了,那個 苯 豆豉醬里帶了一些 椒油,:PP所以使得湯的辣勁更足也更好喝。
我感覺用大肉作比用牛肉作好控制些。畢竟我不是大廚:PP ,而且牛肉也很少作。嘻嘻。。。再說現在foot-and-mouth disease那么猖獗,還是吃大肉好點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z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