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油,分子,作用,淋巴,香囊
提問: 什么是精油??有什么作用??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所有的植物都會進行光合作用,它的細胞會分泌出芬香的分子,這些分子則會聚集成香囊,散布在花瓣、葉子或樹干上。將香囊提煉萃取后,即成為我們所稱的“植物精油”。精油可由250種以上不同的分子結合而成。在大自然的安排下,這些分子以完美的比例共同存在著,使得每種植物都有其特殊性,也因此精油對人體的奧妙作用是無比的寬廣。
精油主要通過以下幾個途徑作用于人體:
  1、芳香精油分子通過鼻息刺激嗅覺神經,嗅覺神經將刺激傳至大腦中樞,大腦產生興奮,一方面支配神經活動,起到調節神經活動的功能;另一方面通過神經調節方式控制腺體分泌從而調節人體的整個內環境。
  2、內服精油,經消化道進入人體,調節血行和淋巴循環,進一步調節內分泌,改善內環境。
  3、通過親和作用直接進入皮下,精油分子一方面刺激神經,最終調節神經活動及內環境,另一方面直接改變了內環境等穩狀態, 使體液活動加快,從而改善了內環境,進一步達到調節整個身心的作用。
  4、通過親和作用迅速改變局部組織,細胞的生存環境,使其新陳代謝加快,全面解決因局部代謝障礙引起的一些問題。
  5、通過親和作用進入皮下,又經體液交換進入血液和淋巴,促進了血行和淋巴循環,加快了人體的新陳代謝。
  6、精油分子直接殺減病菌及微生物。
  7、精油分子進入人體,增強人體的免疫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z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