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它的,你能,波斯,便盆
提問: 養貓有什么好處?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我養過貓。貓咪很可愛,很好玩,我也喜歡,它有時會臥在你腿上或者被子上睡覺,有時在柜子頂上看你,我喜歡抱著它,毛茸茸的。
但是你父母不想養是有原因的,首先是它的生活必需品,要買貓糧和貓砂(給它解手用的,你不能讓它在墻角或者床底下方便吧),據說每個月也要上百的,不知道你父母是否愿意增加這筆開支,它的便盆要打掃。
其次貓咪有時喜歡晚上出去,我家的貓就是12點左右出去,4點左右回來,無論冬夏,都是我媽給它開門,不開門就叫個不停,鄰居有意見。
還有貓咪愛吃魚,如果放它出去的話,它會去別人家偷魚吃,被人打。然后就是貓老是掉毛,家里到處都是,后來我媽開始過敏了,就把貓送人了。
如果是波斯貓,可能不太喜歡在外面跑,但是也有很多事情,要給它梳毛,否則它舔到肚子里積累成小球要生病。平時要檢查,生病要吃藥,還要種貓薄荷給它吃(清理腸胃)。
另外,如果假期全家出去玩,小貓怎么辦。如果是母貓,等到它生小貓的時候誰照顧它。如果它生病,你們是否肯帶它去醫院,還是不管它,等病自己好。
如果是你媽伺候它你只管玩,當然你高興。但是如果要你照顧它,你能夠做到嗎。所以我認為如果你不能使它過的舒服,那么還是不要養,以免讓它受罪。我以前也想養的,現在放棄了。當然如果你能夠做到這些,養只貓咪還是很有意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z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