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眼屎,免疫,狂犬,氯霉素
提問: 我家小貓眼角和鼻子老是有點臟臟黑黑的 請問是不是生病啦? 問題補充: 就是靠鼻端的眼角和鼻孔外側 我很擔心是不是生病了
另外貓貓兩個月大了 請問打預防針什么的該什么時候打?一般在哪兒打? 謝謝 医师解答: 引起貓咪眼屎多的原因較多,不同原因要具體分析。

  眼屎要看是哪一種而定。如果出來是硬結(掛在眼角久了風干了不在此類)和干的糊狀,可能眼睛有炎癥或上火,如果是軟糊狀的,是虛熱。一般從中醫理論來講,肝開竅于目,當肝火旺時眼睛就會發紅并伴有眼屎。

  一般平時注意及時清理,每天堅持用杭白菊泡水洗眼或者給寶貝們飲用,同時可以用氯霉素眼藥水點眼睛,(最好用寵物用的)一天兩三次就可以了。堅持一段時間,就能看到明顯的好轉。”

  當覺得眼屎太黃濃的時候,用氯霉素眼水洗眼可防止長期眼屎過多造成青光眼,主要原因是貓咪太燥熱了,可買人吃的抗病毒口服液或板藍根口服片,沖水飲用,一天二次就可以了。



貓的常用疫苗相對狗用的比較少,目前國內寵物醫院給貓進行疫苗注射的常用疫苗包括:進口的貓三聯疫苗,進口狂犬疫苗,國產狂犬疫苗和國產貓瘟熱疫苗。

  貓三聯疫苗

  貓三聯疫苗是進口的貓疫苗,為國際上通用的產品,預防貓瘟熱、貓杯狀病毒感染和傳染性鼻氣管炎。免疫接種方法:2個月以上的貓需免疫(肌肉注射)2次,間隔2-3周;以后,每年免疫注射1次。此疫苗目前臨床上反映效果比較好。


  狂犬病疫苗

  有國產和進口的兩種產品,用于預防狂犬病的發生。3個月以上的貓即可免疫注射,保護期為1年,每年應接種1次。從臨床效果上看,進口和國產狂犬疫苗效果均較好。


  貓瘟疫苗

  國產的貓瘟熱疫苗為科研中試產品,對貓瘟熱有一定的保護率。它是一種滅活的細胞疫苗,3-4月齡的幼貓即可接種,首次接種應肌肉注射兩次,每次間隔4周;4個月齡以上的貓肌肉注射1 次,免疫期為一年;以后每年注射1次。


  貓疫苗的注射方法是皮下注射,給貓注射疫苗時千萬注意,一定要先做身體檢查,只有健康的貓才能接種疫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z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