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布拉多,疫苗,幼犬,肘部,黑色
提問: 我想知道些拉布拉多的特點啦習性啦…… 問題補充: 比如怎么養,怎么分是不是純種,有照片最好……謝謝! 医师解答: 在18世紀末拉不拉多犬傳入英格蘭,因此而被培育成槍獵犬,到了19世紀中期,此犬種在英格蘭已發展的很成熟了。拉布拉多被帶到英國之后,受到英國獵人的注意,結果很快便被肯定其是全方位的犬種,不論在水里或陸地,都能扮演好拾獵犬的角色,且具有極穩定又服從的個性。

直到1904年拉布拉多犬才獨立成為一個犬種,同時,拉布拉多犬也傳回紐芬蘭,而且在當地成立拉布拉多犬俱樂部,一只英格蘭進口拉布拉多犬在第一次的紐芬蘭犬協全犬種展中,獲得了BIS大獎。拉布拉多犬從止此在大西洋兩岸成為非常受到歡迎的獵犬及家庭寵物犬,并具發展成現今的結實耐勞、靈敏嗅覺、好脾氣、聰慧、善解人意、愛好水中活動、具有高超拾獵技巧的全功能犬種。

拉不拉多犬

原產地:加拿大
  
身體比例:體長等于或略大于肩高。從肘部到地面的距離等于肩高的一半。胸部延伸到肘部。身軀必須有足夠的長度,一只好的拉布拉多應步伐直且自由。

顏色:黑色:全部黑色,黑色帶有斑點或黑色帶有棕色斑紋都屬于不合格的獵犬。黃色:黃色應從狐貍紅到淺奶酪色為佳,在耳朵、后背、下腹部顏色深淺有所不同。巧克力色:從淺巧克力色到深巧克力色為佳。

被毛:拉布拉多尋回犬的被毛與眾不同。被毛短、直且非常濃密,觸摸時,給手指一種相當堅硬的感覺。


拉布拉多尋回犬是一種結構堅固、中等體型、接合較短的狗,他健康、穩定性良好的結構使他能夠成為尋回獵物的槍獵犬;他的體質和堅固的結構使他能在艱苦的條件下,長時間從事獵取水鳥或在丘陵地帶狩獵這樣的工作;特征和品質是他在比賽中獲勝的關鍵;他的氣質也適合成為一個家庭伴侶。身體面貌和智力特征顯示出他是培養了用于從追擊到搜索等不同環境中。


標準拉不拉多犬的辨別方法:

  拉布拉多尋回犬獨特的特征是他們短、濃厚且能抵御惡劣氣候條件的被毛;一個“水獺”尾巴;線條清晰的頭部,后腦寬闊,止部適中;有力的頜部;及“銳利”而友善的眼神,特征明顯,聰明而氣質良好。

  首先是整體條件,一個拉布拉多尋回犬應該非常協調,無需努力或只需要稍微努力一下,就可以很好的周旋于比賽場或在野外工作。典型的拉布拉多尋回犬擁有文雅的品質,但不過分精致,體質良好,但不粗笨或土氣。拉布拉多尋回犬最早是作為工作用途的槍獵犬培養的,所以結構和穩固至關重要。

一、體型

  尺寸:雄性肩高約為22.5~24.5英寸;雌性肩高約21.5~23.5英寸。誤差超過0.5英寸屬于失格。在工作條件下的體重:雄性約為65~80磅;雌性約為55~70磅。

  上面段落所描述的最低肩高,不論是雄性還是雌性,都不適用于12個月以下的幼犬。

  比例:接合略短;體長(從肩關節到臀部末端的距離)等于或略大于肩高(從馬肩隆到地面的垂直距離)。從肘部到地面的距離等于肩高的一半。胸部延伸到肘部,但不給人以很深印象。身軀必須有足夠的長度,允許步伐直、自由且有效;但他決不能在輪廓上顯得矮而身體過長或高而腿細長。體質:體質和骨量與整體比例勻稱。體質單薄,“無用”的個體必須被干脆地清除,同樣的,土氣、笨拙的個體也不合需要。拉布拉多尋回犬必須顯示出工作條件下的肌肉(發達),不能過分肥胖。

二、頭部

  腦袋:腦袋寬闊;非常清晰但不夸張。腦袋與前臉處在相互平行的面上,且長度大致相等。止部適中,且眉毛略微突出,所以頭部到鼻尖不是一條完整的直線。眉骨使止部得到了強調。頭部線條清晰,面頰沒有很多肉,頭部的骨骼線條清晰,眼睛下方輪廓分明,但面頰不突出。頭部略微顯示出一點中心線;成熟狗的后枕骨不顯著。嘴唇不能呈正方形或下垂。但向喉嚨方向形成一條曲線。楔形頭部、或后腦、口吻長而窄的頭部與粗笨的頭部、厚臉皮一樣,都是錯誤的。頜部有力而不細長,口吻既不是長而窄,也不是短而粗。鼻鏡:鼻鏡寬闊,且鼻孔非常發達。黃色或黑色狗的鼻鏡為黑色,巧克力色狗的鼻鏡為褐色,鼻鏡褪色為淺色陰影不屬于缺陷。徹底為粉紅色的鼻鏡或鼻鏡缺乏任何色素屬于失格。牙齒:牙齒結實而整齊,剪狀咬和。鉗狀咬和也可以接受,但不理想。上顎突出式咬和、下顎突出式咬和或未能對齊的牙齒屬于嚴重缺陷。齒系完整最為理想,缺乏臼齒或前臼齒屬于嚴重缺陷。耳朵:掛著,適度貼近頭部,位置寧可靠后一些,略微低于腦袋;略高于眼睛所在水平。耳朵不能太大、太重,但與腦袋的比例協調,向前拉時,能延伸到眼睛內側。眼睛:銳利、友善的眼神顯示出良好的氣質,聰明而機敏是這個品種的特點。眼睛中等大小,位置分的較開,既不能突出,也不能位置很深。黑色或黃色的狗,眼睛顏色為褐色,巧克力色狗的眼睛顏色為褐色或榛色。黑色或黃色眼睛使表情刺眼,不合需要。小眼睛,位置太靠近的眼睛,圓而突出的眼睛都不是該品種典型的眼睛。黑色或黃色拉布拉多尋回犬的眼圈為黑色,巧克力色拉布拉多尋回犬的眼圈顏色為褐色。眼圈缺乏色素屬于失格。

三、頸部、背線、身軀

  頸部:頸部擁有正確的長度,允許他輕松地完成尋回工作。肌肉發達,且沒有贅肉。頸部堅固地從肩胛升起,適度圓拱。短而粗的頸部或“羊脖子”是錯誤的。背線:后背結實,在站立時或運動中,背線(從馬肩隆到臀部)保持水平。無論如何,作為一種運動型的犬,腰部明確地顯示出有彈性。身軀:拉布拉多尋回犬的接合較短,從支撐良好的肋骨到適度寬闊的胸部顯得精巧。拉布拉多尋回犬胸部不能太窄,顯得前肢之間空蕩蕩的;胸部也不能太寬,顯得象斗牛犬的前軀。正確的胸部構造是前腿之間略微變細,允許前肢自由運動。胸部太寬或太窄,妨礙了有效的動作和持久的耐力的情況,是錯誤的。平板胸不是該品種典型的特征。同樣不合適的情況是過圓的肋骨或桶狀胸。成年犬的下腹曲線幾乎是直的,或略微上提。腰部短、寬而結實,延伸到非常發達、有力的后軀。從側面觀察,拉布拉多尋回犬的前胸非常發達,但不夸張。尾巴:尾巴是該品種的獨特特征。在根部十分粗,向尖端逐漸變細。中等長度,長度不能延伸超過飛節。尾巴上沒有羽狀飾毛,周圍都覆蓋著濃厚的、拉布拉多尋回犬的短而濃密的被毛,從而形成了奇特的圓形外觀,被描述為“水獺”尾巴。在休息時或運動中,尾巴都是背線的延伸。可能歡快地舉著,但不能卷曲在背后,過分短或過分長而細的尾巴屬于嚴重缺陷。尾巴與拉布拉多尋回犬的整體相當協調,從頭頂到尾巴尖形成一條流動的曲線。斷尾或以其他形式改變尾巴的自然長度或姿勢屬于失格。

四、前軀

  前軀肌肉發達,非常整齊且與后軀協調。肩胛:肩胛向后傾斜,長而傾斜,與上臂呈大約90度角,允許他輕松地移動前肢,而達到最大的伸展程度。理想情況是肩胛骨的長度與上臂骨的長度大致相等。過直的肩胛骨、過短的上臂骨、過度沉重的肌肉或抗肩膀,所有妨礙動作舒展性的地方,都是不正確的。前腿:從前面觀察,前腿直,骨骼強壯。骨量太大或太小都不合需要。腿短或骨骼沉重都不是該品種的典型特征。從側面觀察,肘部正好位于馬肩隆下方,前肢垂直于地面,且位于身軀下方恰當的位置。肘部貼近肋骨,沒有松懈的跡象。肘部關節突出或“捉襟見肘”,妨礙舒展的動作,屬于嚴重缺陷。骹骨結實而短,相對與垂直的腿部,顯得略微傾斜。足爪:結實而緊湊,腳趾圓拱,腳墊發達。狼爪可以切除。張開的足爪、兔足、關節突出、或足爪向內彎、向外翻都屬于嚴重缺陷。

五、后軀

  拉布拉多尋回犬的后軀寬闊、肌肉發達、從臀部到飛節都非常清晰,膝關節轉動良好,飛節短而結實。從后面觀察,后腿直且彼此平行。從側面觀察,后軀的角度與前軀協調。后腿的骨骼、肌肉強健,膝關節角度適中,大腿有力而清。膝關節結實,運動或站立時,膝蓋不會滑動。飛節結實,位置低,在運動中或站立時,不會滑動或過分伸展。膝關節和飛節的角度達到最佳位置,能很好地平衡推動力和牽引力。站立時,后肢腳趾比臀部略微靠后一點。角度過大,造成背線傾斜,不是該品種的典型特征。足爪:結實而緊湊,腳趾圓拱,腳墊發達。牛肢、伸開的飛節、鐮刀腿或角度過大都屬于嚴重結構問題,屬于缺陷。

六、被毛
  拉布拉多尋回犬的被毛與眾不同。被毛短、直且非常濃密,觸摸時,給手指一種相當堅硬的感覺。拉布拉多尋回犬擁有柔軟、且能抵御惡劣氣候的底毛,在水中、寒冷的地方、各種不同的地形條件下給予保護。背部的被毛略呈波浪狀是允許的。羊毛狀被毛、柔軟的絲狀被毛、或稀疏而光滑的被毛不是該品種的特征,屬于嚴重缺陷。

七、顏色

  拉布拉多尋回犬有黑色、黃色和巧克力色三種顏色。其他任何顏色或顏色組合都屬于失格。胸部有小的白色斑塊是允許的,但不理想。由于年老或疤痕而造成的白色毛發不應該曲解為斑點。黑色:全部黑色,黑色帶有斑點或黑色帶有棕色斑紋都屬于失格。黃色:黃色允許從狐貍紅到淺奶酪色,在耳朵、后背、下腹部顏色深淺有所不同。巧克力色:允許從淺巧克力色到深巧克力色。巧克力色帶有斑點或棕色斑紋屬于失格。

八、動作

  拉布拉多尋回犬的動作舒展而輕松。當觀察一個向自己走來的狗時,肘部沒有任何向外的跡象。更準確的說,肘部和腿相對與身軀顯得整齊,不過分靠近。筆直向前,沒有踱步或交織步。腿部形成一條直線,所有部分都在同一平面內運動。反之從后面觀察,一個重要的印象是后腿幾乎與前腿在同一平行線上運動,飛節完全參與到工作中,彎曲良好,顯得非常有力。從側面觀察,肩胛能自由運動,非常輕松,前腿向前伸展,靠近地面,短而起伏的動作,及高抬膝蓋顯示出肩胛過直,劃槳動作顯示出長而虛弱的骹骨,短而做作的后軀步態顯示出后軀結構過直;所有這些都屬于嚴重缺陷。錯誤的步態包括了:交織步、向一側繞行、交錯、高抬腿動作、劃槳動作、短而起伏的動作。這些都屬于嚴重缺陷。

九、氣質

  真正的拉布拉多尋回犬的氣質就象這個品種的“水獺”尾巴一樣,非常有特色。理想的氣質是溫和、喜歡外出、天生容易調教;渴望取悅于主人,且對人類或其他動物沒有攻擊性。拉布拉多尋回犬對人們的吸引力非常大,他文雅的舉止,聰明而具有適應性,使他成為一種理想的狗。對人類或其他動物具有攻擊傾向,或成年犬有明顯的羞怯跡象,都屬于嚴重缺陷。

  附加:什么樣的拉不拉多不合格:

  1、 任何背離標準所規定的高度范圍。

  2、 整體粉紅色的鼻鏡或鼻鏡缺乏任何色素。

  3、 眼圈缺乏色素。

  4、 斷尾或以其他任何手段改變尾巴的自然長度和姿勢。

  5、 除了標準中所描述的黑色、黃色、巧克力色以外的任何顏色或顏色組合。



怎樣養好拉布拉多犬:

一、養狗前的準備

  養狗應該事先征求家人的同意。

  養狗前要做好以下的心理準備:

  1) 您每天都要抽時間喂狗和陪狗狗玩

  2) 您能夠忍受狗狗帶來的不便

  3) 您要為它付出金錢

 二、幼犬的挑選

  一看免疫卡:千萬不能購買沒有經過免疫的幼犬,并不要在感染機會大的地方購買幼犬,此類幼犬多因感染細小病毒和狗瘟等重癥夭折。

  二看整體:觀察犬的行動是否靈活,步態是否穩健,被毛是否整潔光滑。

  三.看眼睛:健康犬的眼睛明亮有神,眼瞼干凈整齊,無分泌物。

  四.看鼻部:健康犬的鼻尖和鼻孔周圍應是濕潤而有涼感,無濃黃鼻涕。

  五.看肛門:肛門周圍無毛粘連現象。


三、狗狗的食物:

  犬最好的食物是狗糧,如不能給它吃狗糧而吃家制食物時,要注意搭配保證營養均衡。動物內臟,肉類,玉米粉,魚肉,胡蘿卜等,都可以是犬的食品,幾乎不放鹽煮熟后喂食。另,喂食幼犬狗糧時需和拌少許溫水。

  喂食次數:

  出生- 12 周: 4 – 5 次/天 ;12 周- 4 個月: 喂食3 – 4 次/天;4 個月-一歲 : 喂食2次/天

  一歲以后:喂食1次/天

  幼犬喂食注意:幼犬對饑餓的控制能力很差,要按照狗糧說明書上的喂食量進行喂食,以防吃得太飽造成腸胃疾病。


四、犬的免疫和除蟲

  給犬注射疫苗是防止犬和主人遠離狂犬病等惡性疾病的最好辦法 ,狗瘟和犬細小病毒在中國也是犬死亡的主要原因。犬的除蟲對犬的健康成長也很重要。犬買回幾天后若進食排泄正常就應盡早進行免疫和除蟲。推薦英特威和輔導疫苗,其免疫率在99。99%以上。


五、新犬飼養注意:

  1. 剛購回的幼犬最好能立即注射血清或免疫球蛋白,以增強體制。

  2. 切忌立既給犬洗澡,應在犬幾天后適應新環境后,且進食排泄正常的前提下,再給犬洗澡。

  3. 到家后應控制犬的食量,低于正常食量喂食,幾天內慢慢增加至正常食量。

  4. 剛買回的幼犬若有任何可疑情況,請立即打電話咨詢醫生,若有必要盡快帶愛犬去動物醫院就醫,以免造成無法挽回的后果。


六、狗狗不能吃的食物:

  1、 烏賊、貝殼類,香菇等不易消化的食品,可能造成腹瀉或者嘔吐。

  2、 姜、咖喱粉、辣椒等刺激性香料,太過于刺激腸胃。

  3、 洋蔥含有溶解紅血球的毒性、攝食后易造成血尿或者貧血等中毒癥狀。

  4、 巧克力,也可能會產生有毒物質而引起尿失禁、痙攣、羊癜瘋等病狀。

  5、 雞骨和魚骨尖銳且硬,容易刺傷口腔及消化器官,也不可以喂食。

  6、 有些狗一喝牛奶就會造成腹瀉,遇到這樣的情況可以給狗喂食酸奶。

  7、 幼犬切忌喂食火腿腸,香腸,尤魚絲等含防腐劑、色素等食物。


七、狗狗食物合理營養配比

  幼犬:肉類 35% 谷類 33% 成犬:肉類 28% 谷類 40%

  蔬果 30% 添加劑 2% 添加劑 2% 蔬果 30%

  可見,家制食物達到合理的營養配比非常困難,狗糧是按照這樣的營養配比加工而成的,是狗狗最好的食品。另,如給愛犬食用家制食品,注意放極少量鹽煮熟食用,過量的鹽和生的食品都有損犬的健康。


八、犬的免疫和除蟲

  給犬注射疫苗是防止犬和主人遠離狂犬病等惡性疾病的最好辦法 ,犬的除蟲對犬的健康成長也很重要。犬買回幾天后若進食排泄正常就應盡早進行免疫和除蟲。推薦英特威和輔導疫苗。

1. 犬的常用疫苗

目前,在國內寵物獸醫臨床上常用的犬疫苗,分國產和進口疫苗兩種。

(1)國產疫苗

主要是不同科研單位試制的有犬三聯(含狂犬病疫苗)、犬五聯疫苗(含狂犬病疫苗)。這些產品中,以長春獸醫大學軍事獸醫研制的犬五聯苗質量較好,在鄉鎮、中小城市廣泛應用。

(2)進口疫苗
多為犬六聯疫苗,可預防六種犬的急性傳染病,包括:犬瘟熱病、犬細小病毒病、犬鉤端螺旋體病、傳染性肝炎、傳染性支氣管炎和副流感病。一般,50日齡至3月齡做第一次接種的幼犬,每4周接種一次,肌肉注射,連續3次;以后,每年1次。第1次接種時在3月齡以上的幼犬(包括未接種過疫苗的成年犬)第1年接種2次,每次間隔4周;以后,每年1次。

目前,進口的犬六聯苗質量好,保護率高,在大城市中應用多。常用:美國富道公司的蘇威疫苗,法國維克公司的維克疫苗,美國高升疫苗,美國英特威疫苗等。

(3)狂犬病疫苗
分進口苗和國產苗兩種。3月齡時接種,每年1次。接種狂犬病疫苗是養犬者的義務,也是養犬法規的規定條例內容,是預防狂犬病。對人和犬都負責任的事情,必須執行接種。
目前,國內還沒有每兩年或每三年接種1次的疫苗,臨床上可偶見有些外企公司或外商攜帶入境給自己的犬注射的此種疫苗。

以上疫苗,如果只接種一年,不能終身免疫。


2.犬的驅蟲

幼犬在2~3月齡時,會有拉稀現象,俗稱“翻腸子”。這與民間傳說的“吃咸了”無關,是內寄生蟲性腸炎。一般由蛔蟲、鉤蟲、絳蟲引起,也有球蟲引起的。由于幼犬的腸腔細,蛔蟲等寄生蟲相對數量多。個體大,造成幼犬腹瀉。消瘦,嚴重的甚至吐蟲子。糞便中可發現蟲卵。個別幼犬可引發小腸套疊,或者脫肛。

使用驅蟲藥可以將幼犬體內寄生蟲驅殺。常用丙硫苯咪唑和左旋咪唑,口服,每5斤重吃1片,每天1次,連吃3天,對蛔蟲、蟯蟲和鉤蟲有效。甲苯咪唑對蛔蟲、蟯蟲、鉤蟲、鞭蟲和線蟲有效。復方甲苯咪唑(速效腸蟲清)是甲苯咪唑與鹽酸左旋咪唑配伍制成,頓服2片,但有的狗出現便血,原因不清。吡喹酮可以治療絳蟲感染,按每公斤體重口服10~20毫克,1次頓服即可。

懷孕犬最好不要服用甲苯達唑或“兩片”。如果驅內寄生蟲,也可選用害獲滅(伊維菌素),1次皮下注射即可,劑量遵醫囑。

抗滴蟲可以選擇滅滴靈。磺胺藥只能預防球蟲感染,治療球蟲可用鹽酸氨丙啉。


九、狗狗的清潔

  犬在生下兩個月以后或購入十天無疾病的,接種疫苗一周后,才可以洗澡。因犬身上無汗腺,夏天最多一周洗一次冬天最多2周洗一次,最好一月一次。給愛犬洗澡切忌使用洗潔精和普通人用香波,此類洗滌劑的會破壞犬皮膚的PH值,損傷犬皮膚。犬專用香波除對犬無刺激外,還有一定的殺菌防寄生蟲等功能。注意:洗澡太勤或洗滌劑不合適會造成犬的皮膚病。洗澡后應立即吹干。

  除洗澡外,使用犬梳常給犬梳毛,也可去除犬毛皮上的灰塵和污垢,令犬毛色更光澤。

另外拉拉屬于大型犬,所以在狗狗四個月的時候就應該適時適量的給它補鈣。


希望以上的內容對你有所幫助,希望你能挑選一只可愛、健康的拉拉!!

  讓我們用行動給寵物贏得多一份寬容

  1、 愛犬外出時請您給愛犬戴好狗繩

  2、 愛犬外出時帶好報紙等物以便于清理愛犬留在公共道路上的糞便……








  基本上狗仔是在室內飼養,所以應該準備好較大的籠或圍欄,由于它的成長速度很快,籠或圍欄都要準備大型些少。 拉布拉多基本上不需要太大的運動量,只在室內走動未免太勉強,最少都要每日或隔日帶它外出 12 -至 20 分鐘走路。


  拉布拉多獵犬是是很容易訓練的,它學習聽從命令學得最快。只需訓練很短的時間,它所學會的東西也很驚人,尤其是它的嗅覺,可以訓練它嗅出毒品及遺禁品出來,在軍警界擔當了重要的職位。當然,即使是那么聰明的拉布拉多獵犬,若是不能好好地訓練的話,也是沒有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nz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